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第一期学生组织干部培训营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786作者:刘艺丹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供图:刘艺丹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杜传锋

字体:

5月8日,学院“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第一期学生组织干部培训营开班典礼在A12号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团委书记黄超峰、团委副书记李学东、团委干事陈圆平、辅导员王杰、魏玮、车拉克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干事刘艺丹主持。



开班典礼在舒缓的《遇见》歌声中拉开帷幕,同时也引出了本期开班主题词——遇见。刘凯作为学生组织代表向学员们介绍培训营的相关情况、活动安排并提出了倡议和要求。培训营的课程安排包括了专业培训讲堂、交流分享、辩论赛、素质拓展等,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培训提高大家的思想意识、培养专业能力、增进彼此间的交流沟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多的伙伴,遇见喜爱的老师。

黄超峰在总结时指出,培训课程的设置针对性强、实用性广,要求学员要明确学习任务、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责任与担当,不忘团学初心,勇于开拓创新。

开班典礼后,黄超峰为学员们进行了第一讲——“顶天与立地——关于梦想的一些交流”。他结合《梦骑士》、《功守道》等视频,和大家一同分享了疾病缠身、平均年龄80岁老人们心怀梦想,追梦逐梦的感人故事以及马云心怀梦想,勇于拼搏,实现人生梦想价值的生动故事。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心怀梦想,勇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