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第三届“留动中国”江苏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963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供图:唐崟捷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张国权

字体:

5月12至13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比赛活动江苏赛区选拔赛在江苏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代表队与省内其他16所高校代表队的近300留学生同台竞技,以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获得江苏赛区二等奖,并且和江苏大学,扬州大学代表队一起成功晋级东南片区赛。



“留动中国”是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对于促进留学生了解我国传统文化、风俗民情和增进中外学生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江苏赛区选拔赛共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篮球三对三、定向越野和体育艺术展示。我校队员在比赛中奋力拼搏,表现突出,展示了南航留学生健康向上的体艺风采。其中,在首日的三对三篮球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们士气昂扬,默契配合;在第二日上午的定向越野赛中,运动员们运用在集训中学习到的定向越野知识,稳定发挥,准确快速的完成了比赛;下午的体育才艺表演中,我校留学生带来的“舞术”将中国风的舞蹈和武术巧妙融合,表演精彩绝伦,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获得江苏赛区二等奖并成功晋级“留动中国”东南赛区选拔赛。



此次比赛,推动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增强了南航留学生对南航的热爱和归属感;也展示了南航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凝聚力,展现了南航学子积极向上的体育风貌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