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丨校长助理黄炳辉参加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教育思想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215作者:李丽、朱志航 来源: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供图:王瑾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倪晓众 ​

字体:

5月10日下午,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教育思想讨论会。校长助理黄炳辉作为联系支部的校党委委员参加了讨论会,讨论会由支部书记朱志航主持。



会上,支部成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郑永安书记、聂宏校长在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重点内容。

在讨论环节中,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期,我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时机选择好、顶层设计好,经过充分调研、凝聚共识、提炼成果,必将为我校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随后,支部每位同志结合学习与调研、思考情况,从学生学习动力激发、校园管理模式、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文化育人及管理育人途径、校院管理模式、学术氛围营造等多个角度展开了发言和讨论。党工委书记倪晓众和管委会主任张新明作为支部成员进行了发言。倪晓众认为,教育思想大讨论恰逢其时,教学、管理工作都要做到“四个回归”,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坚持与完善现有有效做法,以问题为导向凝练符合时代特征与学校特色的人才培养新理念,将立德树人内化到教学、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张新明认为,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涉及人才培养全过程、全方位的讨论,校区工作是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不仅要为全校育人工作提供有效保障,更是学校文化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因此,校区工作人员既要仰望星空,时刻关注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又要脚踏实地,发扬新时代劳模精神,以“一流”标准落实各项工作。

黄炳辉对讨论会准备和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做了重要发言。他说,支部成员积极思考、认真准备,围绕教育理念、本职工作等展开多角度讨论,对学校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也预示着学校今后的发展将大有可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和国家的重要政策、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以“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为导向,将工作的重点着眼于学校发展、落实到眼前任务,在学校发展与育人工作中找准定位,站在历史和未来的角度,及时总结校区发展经验,并在校园运行保障、文化引领等方面有更大作为,为创造良好校园环境、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做出贡献,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创造更多价值。

本次讨论会开启了将军路校区党工委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后期,党工委将继续根据学校整体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准确把握目标、紧紧聚焦主题,通过专家辅导报告、师生共谈教育思想等多种方式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力争为学校发展提出有益可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