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501作者:张静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供图:张静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尹春苹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5月10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两支部共23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是结合2016级第二党支部发展党员和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也是两个党支部共建的首次尝试。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们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认真参观、聆听讲解,深刻感受烈士们的革命英雄主义、崇高的理想主义,不断丰富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师生党员在共同学习中互相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学习效果。实践活动结束,两个支部分别针对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交流会,并做好活动总结工作。



师生支部共建的成功尝试,也为研究生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既能够激发学生党支部的活力又能通过教工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人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支部也将继续与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做好深入交流,完善共建计划,通过深入交流学习不断深化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坚定其理想信念,促使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