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中国《公司法》下董事义务实证分析”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936作者:王琪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供图:王琪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尹春苹

字体:

5月9日上午九点,人文学院学院楼104沙龙室成功举办本学期第六次研究生学术沙龙,王建文院长担任沙龙主持人,特邀河海大学孙清白博士和方志伟博士担任评议人,围绕“中国《公司法》下董事义务实证分析”为主题,吸引了数十名硕士生和本科生进行主题发言,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学等各专业研究生同学参与活动。



主题发言的同学经过精心准备,分别针对不同主题进行了理论阐述及详实的实例的分析。蒋子涵同学介绍了信义义务和勤勉义务的理论界定,赵彬同学对上海和浙江的个别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余琴玉同学分别对湖北、四川、重庆、贵州和云南五省的案例进行分析,帮助在场同学对董事信义义务都了更深的理解,季苗苗同学主要对北京市的案例进行梳理和分析,进一步对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进行了探讨。与会同学在认真聆听过程中也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获得了老师们的好评。王院长及特邀博士嘉宾,针对同学们的发言给出了专业而又详尽的解答,结合国内外的研究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在对比当中理解中国案例的特殊性所在。整个沙龙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现场气氛活跃,不停碰撞出学术思维的火花。



活动结束前王建文院长对同学们的表现给出了评价,并从自身感受出发,寄语同学们一定要多积累、多训练,才能培养良好的文科生的学术素养。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正是一个良好的训练平台,本学期开学来已成功举办6期,受到师生关注及好评,通过常态化的平台建设,为学院学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