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627作者: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各年级党支部责任编辑:审核:梁薇

字体:

近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系列活动,采用辩论赛、观看主题视频、开展座谈会讨论、趣味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和学习总书记讲话内涵。


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以“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科研是否应该普遍化”为主题展开辩论。学生党员们针对我国目前科技发展状况,“双一流”大学发展中科研的重要性、当代大学生如何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青年生活实践的关系发表各自的看法和意见。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马克思的深远影响”、“为什么要纪念马克思?”、“我们青年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实践马克思主义精神?”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学生党员们总结到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青年学子更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苦干实干,努力提高学术能力、拿出研究成果、增加服务本领,扎根社会的广阔土壤中,施展才华,奉献国家,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两次重要讲话内容的学习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调动起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以及参与答题的积极性。


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系列活动使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接续奋斗。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