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坚守 反哺”支教团帮助小朋友放飞航空航天梦想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62作者:孟一鸣来源:理学院供图:孟一鸣责任编辑:孟一鸣审核:方正

字体:

又一年母亲节到来之际,孩子们送什么给妈妈作礼物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坚守·反哺”支教团的大学生们发起倡议:帮助孩子放飞梦想,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母亲节的前一天,支教团的同学们带领江苏省妇女儿童中心组织的60名小学生到南航将军路校区校园参观了Mi-8T直升机、东方航空运-7运输机等航空真机、中国航天CZ-5火箭模型,以及理学院“IE科普”小站,为小朋友们讲述飞机的飞行原理、火箭发射的整体流程。来自拉萨路小学、力学小学等多个学校的小朋友们看到真实的飞机、我国自主研制的火箭,感到既兴奋又自豪。


当支教团的团长孟一鸣问:“哪位小朋友长大想为我们的祖国设计研发飞机、火箭?”,小朋友们争先举起小手,纷纷高声回答“我想,我想!”

参观结束,支教团同学手把手的教小朋友们叠起了“苏珊”纸飞机,让小朋友动手体验什么是“空气动力”,什么是“尾翼对滑翔距离的影响”。

在纸飞机的尾翼上,每位小朋友都写上了自己的梦想和最想对妈妈说的话,在大大的校园里亲手将小小的梦想放飞。


在“坚守·反哺”支教团的倡议下,小朋友和家长们自愿为支教团长期联系的江西上饶支教点留守儿童捐赠了“彩虹爱心包”,包括航模小教具和学习用品,帮助大山里的孩子也尽早实现他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