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539作者:韩楚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韩楚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刘建成

字体:

5月1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在学院楼一号楼405会议室举行。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基层系、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成主持。



会上院长姜斌做了工作部署,重点解读了《自动化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文件,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如何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以及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和校长聂宏的相关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层面大讨论活动的组织体系、工作要求和工作实施方案。院党委副书记张跃、副院长王晓琳随后分别就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培养体系与模式、教风与学风、培养质量保障、体制机制改革五个主题的具体实施方案,向基层系、所、中心负责人进行详细说明,对大讨论各阶段工作内容、时间节点要求等做了详细安排。

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对如何组织好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谋划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要调动全院师生参与,要用长远眼光、现代眼光和世界眼光分析问题和谋划发展,不能为讨论而讨论。要用追求事业的精神对待工作,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一定要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有计划的开展,把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二是要把握内涵,准确定位。要把人才培养放到办学首要位置,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师要先育人再育才,学生要先为人再为学,一方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大讨论活动激发全体基层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内驱力,另一方面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独立思考,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动力,在教与学的过程中重塑大学师生之间的“从游”关系;三是要结合实际,改革创新。全院师生要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和解决好自动化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碰撞新思想,探讨新举措,制定新制度,切实推动学院向高水平研究型的目标迈进。


 


据悉,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和学院实际情况,自动化学院成立了教育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围绕大讨论的主题,学院将组织多层次、多种形式的走访调研、专题报告、研讨座谈和师生互动等活动,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广泛、深入、有效开展,使得学院、学科建设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