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新视界”系列沙龙第四期开讲,漫谈数学和管理科学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37作者:刘思佳来源:理学院供图:刘思佳责任编辑:赵毅审核:方正

字体:

5月9日,理学院“新视界”系列沙龙第四场以“从数学到管理科学——理学院带给我的人生影响”为主题,邀请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海燕教授做客沙龙,徐海燕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数学到管理科学的思索与选择。


徐海燕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40岁时前往加拿大求学深造的经历。在出国深造之前,徐老师在教学方面已经非常有名,而且在学生中口碑也非常好,但是对数学的追求和热爱和身为教师的责任感,让她坚定了出国深造的想法。徐老师克服了语言基础薄弱和年龄上的无优势等困难,三考托福,成功获得了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面临选择继续学习数学还是换个方向时,徐老师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评估,于是选择了在管理科学方向继续深造。她结合自身的重新选择的这段经历,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更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充分认识自己,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中,徐海燕老师还提到了数学对她的影响和帮助,她认为打好数学基础,可以架起通往其他学科的桥梁。她讲述了理学院很多学生积极地参与到自己毕业设计和课题团队并取得不错研究成果的故事,以此激发低年级学生学习当前数学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交流互动环节,徐海燕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培养兴趣,加强责任感,拥有情怀。她提醒同学们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在逆境中要坚定信念。最后,徐海燕教授被聘为理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创导师”。



“新视界”的含义——即通过新的视角看见新的世界。理学院开办“新视界”系列沙龙旨在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学会跳出专业看专业,通过学科碰撞,更全面的了解专业的实际运用价值,带着兴趣、带着问题,快乐的学习、有目标的学习,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