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举行“航宇红课堂”之新老航宇人信仰对话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82作者:焦重熙、宗思雨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焦重熙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许静

字体:

5月9日晚,航空宇航学院直升机系党支部书记陆洋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空气动力学系钟伟老师,空气动力学系张强老师走进学院“航宇红课堂”,与一、二年级本科生代表共同开展新老航宇人的信仰对话。



三位老师从自身求学故事出发,讲述了他们对于专业的理解、对于航宇人使命的感悟。


陆洋老师向学生们谈起了自己被“调剂”的专业学习之路,他回忆到在当时的艰苦条件下,老一代航宇人依然能够坚守自己的航空报国梦想,为祖国航空事业开疆拓土,“虽然被调剂给我了打击,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得脚踏实地地做下去。”这是激励着陆洋不断在直升机研究上突破的巨大精神动力。从年少的不满到如今对于直升机事业的热忱,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与研究工作上的坚持,更有“爱党、爱国、爱航空、爱南航”的一代航宇人始终如一的信仰与情怀。



随后,钟伟老师从“爱国情怀”、“鸿鹄之志”、“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于“航宇信仰”的理解。他谈到,爱国情怀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也是航宇人使命感与责任感的最主要体现,中国的航空事业从60年代起步,仅仅50年就有如此飞跃,正是因为有着一代一代航宇人的不懈奋斗与忠贞报国之志。一个远大的志向将为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而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精神,是不论老一代或新一代航宇人终将坚守的底线。谈到当今大学生的思想建设,他鼓励大家多与老一辈的航宇人交流,通过他们的思想精神来反思提升自己,辨清自己的奋斗方向,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航宇人,践行自己航空报国的梦想。



张强老师回答了学生对于专业认同感方面的问题,谈到航宇人的信仰,他感慨,“当今时代飞速发展,这就对新时代的航宇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定要紧跟学术研究,在多样化学科中合理选择自己的兴趣并积极投身实践,为国家的航空事业添砖加瓦。”




“航宇红课堂”是航空宇航学院搭建的师生沟通交流平台,聚焦航宇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与专业使命感教育,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专业、共话航宇人的理想信念,增强航空报国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