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约会吧——解开你心中的结”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520作者:邵乐 严楚弘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供图:邵乐 严楚弘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尹春苹

字体:

5月6日晚19点,“约会吧——解开你心中的结”心理健康活动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楼1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大一中心组组长严楚弘主持,辅导员彭汉帝,学院各年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心理学图片解读、心理学文摘品读和心理游戏互动。首先,主持人严楚弘分享了四幅心理学图片,同学就图片见仁见智分享自己所思所想,共同交流探讨。随后,同学们分段朗读心理学作品《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感受思维的多面性,学习有趣的心理知识。最后在自由分享环节,心理气象员刘天佑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他对“原谅”的理解: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告诉我们,没有必要和过去和解,顺其自然;而《三块广告牌》又讲述了一个原谅的故事。“给我一个解释,原谅不原谅是我自己的事。”最后心理游戏分享环节,每四个人分为一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每个人都制作了一张专属于自己的“名片”,让同学们在更加了解小伙伴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正视自己的内心。



本次活动以“解开你心中的结,用我的故事温暖你的心”的主题,用生动活泼的互动串联了整场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为心灵减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