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空学者”论坛电气与信息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710作者:谢健 林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谢健 林卉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江国华

字体:

5月6日至7日,第二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电气与信息分论坛在我校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议室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4名优秀青年学者,三个学院借助“长空论坛”平台,在学校人事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筹措并组织开展了“电气与信息分论坛”系列交流活动。



5月6日下午,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515报告厅召开了分论坛学术报告会,来自美国德州仪器研发中心的张兰华、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的李鸿翔、匹兹堡大学的胡京通等9位优秀的海外青年学者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学术报告。参会教师围绕报告主题、国际前沿问题与他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年青学者们给参会的老师与同学带来了一场丰盛学术大餐,增进了信息类学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



5月7日上午,分论坛进行了各学科的分组交流活动,并安排学院老师与参加本次“长空论坛”的学者一一精准对接,随后带领学者们参观了相关的实验室和办公环境。



“长空论坛”增进了学院与有志回国的青年学者间的彼此了解,是实现优秀人才引培并举、精准施策的创新道路。“电气与信息分论坛”活动通过高水准的学术报告、互动式的研讨交流、针对性的介绍与政策宣讲、开放式的参观走访等活动,建立了学院与学者之间的友谊与共识,给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创新性的发展。与会学者表示通过长空论坛活动加强了对南航这所“有特色”和“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的了解,期待能在南航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