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338作者:华启蔚来源:党委统战部供图: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李遥

字体:

编者按:中共中央于1948年4月30日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


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5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委员、民建南航基层委员会主委、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施大宁,以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重庆专题研修班部分学员代表等20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遥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文献纪录片《五一口号——登高一呼齐响应》,重温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



李遥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党外人士通报了今年学校重点工作。

郑永安阐述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意义。对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人士在学校建设发展进程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党委将会一如继往地支持民主党派的建设和发展。他希望大家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学校改革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共同谋划,建言献策;同时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尤其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郑永安强调,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集聚各方力量,希望大家广泛宣传、正向激励、勇于担当,共同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凝心聚力。



施大宁以双重身份表达了作为党派成员,努力做到“懂协商、会议政、守规矩、讲纪律”;作为分管校领导,对当前学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了分析解读和再动员。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对历史的回顾和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特别是教育思想大讨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