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硕博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186作者:吉嘉慧、董洪年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吉嘉慧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王霄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和5月4日分别就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讲话意义深远,发人深省,社会反响十分热烈。5月7日至8日期间,能源与动力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党员学习领悟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研究生党员们积极踊跃参与,多个分会场百花齐放,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5月7日晚,学院硕士研究生16级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会议。会议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聆听了激昂奋进的国际歌。会议过程中,支部书记林志祥向支部所有党员阐述了习总书记两次讲话的重点。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符大伟同志感慨道:“航空航天是一项艰巨伟大的事业,关系着全人类的未来,当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人类进步联系在一起时,我们应该学习马克思的精神,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将自己的有限精力投入到无限大的目标与理想中去!” 支部其他党员对此表示认同,并纷纷表达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之间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最后,支部书记林志祥总结道:“我们作为在党和国家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新青年,是时候站起来肩负起时代使命,发挥自己的学识与能力,以一腔热血为国家当下和未来的发展披荆斩棘。”



5月8日晚,学院硕士研究生17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交流会的主题活动。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李嘉诚同志发言道:“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未来国家的栋梁。作为祖国的未来,首先要爱国,其次要立志,然后求真,掌握真本领,最后知行合一,敢做敢拼敢实干。我们坚信中国梦会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中成为现实。” 许允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性,我们要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不断提升自己,承担作为建设社会主义主力军的重任。”支部党员们的踊跃发言,使得整个主题活动高潮迭起。



5月8日上午,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共话青年党员发展的主题会议,会上同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吉嘉慧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主题会议中,各博士生支部书记们共同讨论了当前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探讨了做好青年党员工作的相关经验与措施。会议中,各支部书记们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吉嘉慧在会上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青年党员们传达好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与要求。同时,青年党员们应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讲话内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身体力行,树立伟大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系列活动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树立鸿鹄之志,担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