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751作者:张智宇来源:机电学院供图:江洁文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深入贯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2018年5月6日,机电学院开展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党日主题教育活动——15、16级本科生党支部五四诗会暨新四军烈士祭奠仪式。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的19名预备党员,8名正式党员,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部分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和机电学院教师党员代表一同乘车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新四军历史展览馆,整个展览馆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展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机电师生仿佛置身战争年代,切身感受到当年新四军以及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同时对陈毅、粟裕、叶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下午,机电师生在纪念馆大厅展开了五四诗会的活动,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的19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分小组朗诵毛主席的诗词。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朗诵着毛主席那脍炙人口的诗词,体会着一代伟人的精神风貌,从“鲲鹏击浪从兹始”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领略到了毛主席“唤起工农千百万”的雄伟气魄,“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喜悦。“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应当谨记一代伟人的教诲: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最后大家前往苏南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聆听感受“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瞻仰陈毅、粟裕骑马征战的雕像,在纪念碑前献花鞠躬,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



活动中同学们表示,机电学子更应努力担当起振兴中华的使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伟绩,秉航空报国之心,征大国工匠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