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召开信息化顶层设计和工信部信息化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325作者:史震蛟来源:信息化处供图:石景山责任编辑:审核:刘勇

字体:

5月4日下午,信息化顶层设计和工信部信息化专项工作会议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1楼会议室举行。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兼唐、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徐锋,以及来自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的专业团队,学校各机关部处、学院的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勇副处长主持。 



徐锋副处长对前一阶段赴对标高校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和二十八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分别就工信部信息化专项南航智慧校园(一期)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方案和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  

袁家斌处长对各位联络员对信息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入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顶层设计工作列为学校2018年重点督办的11项工作之一。信息化处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已经完成前期对标高校的校外调研工作,下一阶段将集中赴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走访调研。各位信息化工作联络员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主力军,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加强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信息化处还邀请信息化专家对信息化工作联络员进行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主要包括党和国家对网信工作的最新要求、当前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解读以及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