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之管理与社会科学分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2355作者:经管学院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精经烨业工作室责任编辑:赵毅审核:焦宏图

字体:

5月6日至5月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之管理与社会科学分论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0405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由第一届长空学者计划引进的赵旭峰教授、王长波老师以及青年教师宋连莲主持,由党耀国教授、徐海燕教授、谢乃明教授、谭清美教授和查冬兰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报告伊始,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向前来参会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的情况。



论坛上,八位年青学者分享了各自研究成果和学术心得。现任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管理学院高级讲师史杨焱副教授,作了题为《Third-party purchase-newer trends in value-added services by 3PL providers》的报告,介绍了第三方采购在物流行业作为增值对企业降低成本的作用,以及在中国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曾任职于多所台湾大学的陈志华博士在《应用行动大数据于智能型运输系统》的报告中,提出通过用蜂巢探针基础来分析蜂巢网络讯号、通话到达、一般性位置更新、周期性位置更新和交通信息之间的关联来取得交通信息;有多年海外学习经历、任国际期刊Energy Systems副主编及多个SCI期刊长期审稿人的黄周春学者,作了《利用嵌套分解算法求解电力系统扩建计划大规模随机规划模型》的报告,介绍了一种大规模随机整数规划方法,将电力调度融入计划模型;现就职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的韩春佳学者,作了题为《精益创业,如何打造成功的商业模式?》的报告,提出自身对创业教育的理解,并介绍了精益创业这一新型创业模式和具体实现方式;颜诚博士,在题为《Time-varying skills (versus luck) in U.S. active mutual funds and hedge funds》的报告中,介绍了一种非参数方法来估计和测试时变基金的alpha和betas值;在国际金融方向研究经历丰富的苏飞学者,在题为《Meteor Showers and Heat Waves Effects in the Foreign Exchange Market: Some New Evidence》的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外汇市场上价格传导的机制,并建立模型进行预测;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博连读、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并发表多篇SSCI论文的何昌清博士,作了《谦卑与决策》报告,介绍了谦卑这一心理对决策绩效的积极影响,同时也揭示了其影响的内在机制;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风险建模、评估方向问题的包春兵博士,作了题为《风险矩阵的设计机制与风险集成》的报告,介绍一种序贯更新的方法用以解决风险矩阵设计机制不清的问题,同时通过模糊数的运算将不同风险矩阵得到的结果进行集成,解决了传统风险矩阵集成的难题。 




此外,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詹长杰、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夏莹和三位优秀博士也作了简短的现场自我介绍,法国特鲁瓦工程大学的张楠远程自我介绍并与专家评委进行了互动探讨。



论坛期间,在经管学院服务团同学的带领下,参加论坛的学者们参观了院史馆、院训石、W&M咖啡厅、图书馆等学院文化十景以及学科实验室基础设施环境,并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在学院604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座谈交流。



周德群院长、焦宏图书记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主题交流座谈。院领导表示,经管学院始终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通过改革与创新,为人才成长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在经管成就一番事业。与会的青年学者对这次“长空论坛”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来南航经管学院发展。

 


兴院之举,首在得人。为举办好“长空学者”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管理与社会科学分论坛,经管学院与人事处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做好服务,内容丰富而多彩,有效发挥了“长空学者”这一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的引智基地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