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工程系副研究员那晓翔博士参加我校“长空论坛”并到能源与动力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271作者:樊密丽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樊密丽责任编辑:审核:谭慧俊

字体:

为了给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家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延揽海外优秀留学人才,我校于2018年5月5日-5月7日召开了第二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简称“长空论坛”)。借着学校长空论坛的东风,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教授邀请前来参加长空论坛的剑桥大学工程系副研究员那晓翔博士来学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于5月6日在10号楼619报告厅举行,题为“基于博弈论的驾驶员操纵行为建模”。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教授、日本横滨大学张耀华博士、能源与动力学院车辆系主任赵万忠教授及车辆系部分教师、硕士生、博士生等六十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崔海涛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那晓翔首先简要介绍了多种用于路径跟踪的驾驶员模型,并重点讲解了驾驶员与主动转向避撞系统之间的动态交互问题,他提出将博弈论引入交互过程以实现驾驶员—车辆闭环动力学系统的动态博弈。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深入浅出,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提问互动环节,那晓翔非常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所提出的学术问题。



报告人简介:

    那晓翔(1984年—),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副研究员(Senior Research Associate),工程硕士项目(MEng)导师。2014年获剑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师从David Cole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驾驶员—车辆闭环动力学系统的动态博弈。2014年至今,先后在剑桥大学工程系担任实习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David Cebon教授合作,从事重型载货车辆车载信息系统的研发工作。在IEEE Trans Human-Mach Syst、Veh Syst Dyna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分会场主席2次;国际会议/论坛特邀报告3次;授权发明专利3项;曾于2015年、2016年受邀担任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汽车机电专业硕士项目客座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