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画家崔志安应邀到艺术学院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928作者:刘迪来源:艺术学院供图:刘迪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板俊荣

字体:

5月4日,艺术学院邀请崔志安为师生做关于花鸟画创作的交流与讨论。崔志安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等多项职务,其作品多次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国家级展览,并先后在北京、上海、山东、江苏等地及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举办个人展览及联展。


(图为:艺术学院老师与崔志安先生合影)


两个小时的交流,崔志安带领学院师生走近他的花鸟画世界,聆听他与花鸟的对话。在开始交流之前,崔志安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他的三幅花鸟画作品,纪大年先生曾评论:“崔家花鸟画核心是大花鸟精神,体现了一个‘大’字。”看到崔先生作品时对“大”的理解不言而喻,其花鸟画不仅篇幅大,而且题材大,内涵丰富。其极具冲击力的构图、厚重的造型、凝重的线条、瑰丽的色彩不仅让大家一饱眼福,同时也获得了艺术上的审美享受。


(图为:交流会现场)


崔志安作为北方人,有北方人的朴实,他用质朴的言语向大家讲述了他的花鸟画创作历程。因年轻时受到版画、壁画、油画等多种画种的影响,其花鸟画面貌不拘一格,他对色彩的运用从主观思想中由内而发,他打破了中国花鸟画不能画大的问题,打破了花鸟画温文尔雅的格局,以北方气质为主基调展现出新时代中气象恢弘的花鸟画。


(图为:交流会现场)


从崔志安的讲述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花鸟画的热忱,也可以看到一位新时代画家的责任与担当,正如他所说:“只有立足当下,用内心最真挚的情怀,用腕底最精湛的笔墨,最洗练的线条,最灿烂的色彩,真正成为这个时代的记录者,才无愧于绘画这个行当。”他对绘画的理解与热诚也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