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闻广播——2018.05.07

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667作者:刘恺林、唐伟、周志宏、杨航城来源:南航校园广播供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

字体:

  

  

内容提要:


板块一:“历史上的今天”

1.印度诗人泰戈尔诞辰

2.毛泽东、刘少奇作报告为实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努力

3.现代散文家周作人病逝

4.光明工程开始实施

5.国务院发布《居民身份证试行条例》

 

板块二:时政要闻

1、感受信仰的力量高扬伟大的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前进方向

 

板块三:南航身边事

1.图书馆举办“诵中国经典,发世界之声”中外大学生经典诵读活动

 

板块四:热点简讯

国内方面

1.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4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2.国家市场监管总局4日表示,今年年底前,全国省会城市要将企业开办审批的时间,由目前平均20天减至8.5天以内。

3.4日,我国铁矿石期货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这是继原油期货后我国第二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标志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进一步提速。

4. 习近平4日应约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中方支持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继续积极互动、改善关系。

 

国际方面

1.3日至4日,中美经贸磋商就部分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商务部4日表示,在3日至4日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中,中方就中兴公司案与美方进行了严正交涉。

 

社会方面

1.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新一轮降水来袭,长江中下游再迎暴雨,武汉、合肥、南京等城市内涝风险高,请公众注意防范。

2.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物排放清单4日首次发布,涉及PM10等七项污染物和燃烧源等七大类污染源。

3.网传一游客在广东某沙滩抓到海豚后扛走,广东渔政日前回应,疑似海豚为保护动物伪虎鲸,正在调查当事人去向

 

政策方面

1.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发文,规范民间借贷行为,严厉打击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

2.教育部印发规定要求,中等职校应在核定编制内,至少配备1名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专兼职教师从事职业指导。

3.南京市出台意见保障学生安全,将在校园周边划设学生安全区,并规定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原则上不超5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