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华教授做客理学院新视界沙龙, 与同学们探讨数学的应用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792作者:杨璐来源:理学院供图:杨璐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方正

字体:

5月4日,理学院“新视界”系列沙龙第三场以“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入数学的‘海洋’”为主题,邀请到理学院戴华教授做客沙龙,主要面向理学院数学专业本科生介绍了数学专业的应用与发展。



数学是什么?数学与各个专业有什么联系?数学能培养学生什么样的能力?数学在社会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怎样把数学专业知识与兴趣相结合?戴华教授一一讲述了这些问题。同学们在听讲环节纷纷感叹到:所有的学科上的问题归根到底上原来都是数学问题,控制是微分问题、股票是统计问题、管理是运筹问题,没想到我们平时学的课程都可以解决实际问题!


交流互动环节,戴华教授解答了同学们如何利用数学学好当前专业,以及在科创和职业规划中的问题。他结合自身职业生涯,提出结合社会发展和国家要求,设计自己的理想和未来,做出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是当前本科生进入大学后的首要任务。并鼓励同学们在理想的指导下,追寻自己的专业,培养自己的兴趣,更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奋斗。


“新视界”的含义——即通过新的视角看见新的世界。理学院开办“新视界”系列沙龙旨在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学会跳出专业看专业,通过学科碰撞,更全面的了解专业的实际运用价值,带着兴趣、带着问题,快乐的学习、有目标的学习,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