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2511作者:柯伊来源:学生处供图:柯伊 黄磊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许爱华

字体:

4月27日下午,2018“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发布体验会在将军路校区艺体广场正式举行,来自美的、小黑鱼科技、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各大企业及第三方人力资源平台的资深HR、校内就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齐聚一堂,为南航学子们开展了一次干货十足的“职业寻宝之旅”。


  

发布什么?丰富的职业素质提升“菜单”

作为南航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的“开幕”活动,发布体验会通过信息发布区和求职体验区,向学生们展示了即将举办的6大校级活动和200余场院级活动。活动涉及职业能力提升的八大模块,针对中低年级学生普及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澄清职业发展目标;帮助准毕业年级学生提升简历面试等求职技巧;面向毕业年级学生提供职场技能培训,增强毕业生事业发展能力。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年级和问题搭配出符合需求的个性化“大餐”。

  


体验什么?全面的职业技能培训“宝藏”

发布体验会准备了丰富的互动环节,学生可以前往“职规帮帮帮”“就业情报站”“简历工作坊”“礼仪follow me”“职场面对面”“跟我一‘企凤’”六大互动体验区进行咨询与探索,完成体验区任务,还可以获得相应奖励。每一个体验点前都挤满了积极询问的学生,人气最高的“简历工作坊”前,很多学生都拿着简历在办公桌前排起了长龙。刚刚接受完指导的材料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卢丛阳说:“老师讲得很详细,让我了解了原来简历并不是越详细越好,要划重点,要有特色,我决定回去改一下自己的简历。”

  


还有什么?长程化的分类跟踪指导

本次发布体验会的举办代表着2018“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活动的正式启动。本年度的训练营活动针对学生需求继续创新升级,如新增面向大四毕业生的“职前学堂”模块、创新传统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制等,将为全校各年级学生提供丰富的职场探索和职业能力提升平台,进一步促进南航学子的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