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特辑丨以劳动的名义,致敬最美南航人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4311作者:李林泷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习近平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中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是他们,在南航校园的各个角落,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用良心书写奉献,用汗水描绘人生。

让我们以劳动的名义,致敬最美南航人!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他们是校园辛勤的园丁。

传道授业解惑,一切为了学生,是他们永恒的追求

细致入微的讲解,似清霖雨露滋润学生们的心灵

培养学生是他们的事业,而关爱学生却是本能

学生的一点点进步,足以让他们舒眉,一抹微笑恬淡如菊

摆渡于知识的海洋,他们引领着学生由懵懂走向真理

他们将心血凝聚,以爱之名,为南航培养了一批批人才

对于他们而言,教书育人不是远大的抱负,只是广阔的胸襟;不是华丽的说辞,只是纯净的灵魂。



缜密的思维于仪器间穿梭,创造的火花于实验中闪烁

生活中的他们,简单质朴;工作中的他们,专注而努力

专注的目光之中,闪耀着坚定的信念,既投身科研,必勇往直前

思辨涛涛,不绝于江海流川;心境敞然,淡然似轻云流岚

笃志前行,他们用热爱与执着遨游在科学的海洋

不言放弃,他们用勤奋与严谨铸就了科研工作的精神丰碑

勤于创造,勇于创新,他们用真抓实干诠释了大学科研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

科研工作没有捷径,就是点滴积累,就是工匠精神

科研工作没有奥秘,唯有勇往直前,才能乘风破浪


他们坚守初心,领八方学子,通达智慧遥途

阳光下,青草地,席地而坐,师生携手共话蓝图他们像一块块敦厚的奠基石,为学校事业的发展筑牢根基

他们像一块块敦厚的奠基石,为学校事业的发展筑牢根基

他们像一串串晶莹的珍珠粒,装点学校事业发展的宏图画卷

指尖划过一本本整齐的图书,是他们的认真负责,便捷了我们的学习生活


他们用朝霞的绚丽,维护校园的美好;每一天校园的平安祥和,都倾注了他们默默的守护。

他们以真诚的微笑温暖着师生们的心房,用专业的态度与医术,呵护师师生们的健康

他们用辛勤换的汗水换来校园每个角落的整洁,奉献精神如春日暖阳,照耀我们心间

琳琅满目的品种,香气四溢的饭菜,背后是后勤人智慧与辛劳的结晶

进出的一刻,总有一束目光的关怀;风雨无阻,坚守岗位,无声的温暖蔓延 

无论是紧张的工作周还是空闲的休息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看似平凡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用细心与认真诠释责任担当

坚守与付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和谐校园的建设中


如果说,五月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歌,那么,劳动者是诗篇里最美丽的音符,我们赞美劳动者,他们是一群平凡而伟大的人们。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在需要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精彩。滴水汇成河,千千万万的辛勤工作者,犹如满天繁星,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共同构筑着南航这片绚丽斑斓的天空。

谢谢你,最美南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