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田书玲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1浏览次数:985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高存法

字体: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空气动力学系田书玲副教授于2018424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一种新的涡识别方法及在边界层转捩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美国得州大学阿灵顿分校访问期间所开展的涡结构识别、高精度DNS以及湍流涡结构生成机理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田书玲副教授受得州大学阿灵顿分校数学系资助,于20169月至20183月访问得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合作教师刘超群教授目前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数值模拟和建模中心主任,及学术最高荣誉杰出教授。1990年起,基于高精度直接数值模拟(DNS)和大涡模拟(LES)开展流动转捩和湍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0年起在美国,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47项研究资助,资助金额超过570万美元,作为联合主持人,未来五年已经获得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局730万美元的资助。已出版著作7部,发表期刊文章93篇及会议文章134篇。

田书玲副教授在美国得州大学阿灵顿分校访问期间针对平板边界层转捩过程中的涡结构生成机理开展研究,主要包括涡结构识别方法、高精度DNS数值方法、转捩过程中涡结构生成机理等。此次访问有利于我校与得州大学阿灵顿分校在湍流生成机理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也对我校在流体力学领域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田书玲,副教授、硕士生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动边界复杂非定常流模拟方法、气动外形数值优化设计、多场耦合计算方法,近年来主持国防973子课题、军口863、航天创新基金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