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赴上海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471作者:王亚鹏来源:学生处供图:王亚鹏责任编辑:审核:许爱华

字体:

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促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有效开展,4月20日,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一行5人,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开展交流调研。

  


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任侯士兵及相关负责同志,从学校就业管理人员结构组成、学生生涯学堂建设、鼓励毕业生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就业,以及就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分享,双方就学生管理、就业相关工作机制经验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调研组参观了相关就业场所,大家认真查看和学习中心的特色资料,深感收益颇丰。

  


在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徐迅主任重点介绍了就业引导工程、生涯规划教育、就业管理信息化建设、海峡两岸交流、创业工作机制、困难毕业生帮扶等工作举措和机制。会后,双方均表示希望以后加强交流学习,分享优秀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交流调研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两所高校在就业指导、就业市场开拓、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一些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为我校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和目标,也为加强两校就业工作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