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为人民而创作”主题巡展在南航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979作者:王天翊来源:新华网供图:新华网责任编辑:审核:王伟

字体:

4月8日,著名画家桑建国、王野翔、王立庆、朱小元、张艺、顾光明作品联展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幕。


本次联展是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为人民而创作”主题巡展的第四站,将展出六位画家的100余件作品。联展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基调,通过人物、山水等不同题材的作品展现出画家们走访祖国各地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绘画作品关注现实,意在阐扬时代的面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杭育新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以来,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带去了许多地方,从江北新区到鼓楼社区,终于从地方走进了高校,意义非凡。这样的合作将有利于提高大学的文化品位,强化师生对中国文化的自信,今后,南航也将着力建设“高雅文化进校园”的交流新常态。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在开幕式致辞中宣布,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将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战略合作。他表示,此次画展既关注现实生活,又凸显时代精神,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关注时代,关注中国,将这样的画展带进高校是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弘扬中国文化的一次积极实践,通过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学会将把这样的实践常态化,让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更多地浸润高校学子年轻的心灵,为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贡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与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翟优一同签署了《关于开展中国画名家进校园的合作协议》。



画家王立庆向教职工赠送肖像画


此次参展的桑建国、王野翔、王立庆、朱小元、张艺、顾光明几位艺术家大多来自高校系统,把艺术送进高校这种交流互动方式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形式。南航艺术学院教授、画家王立庆现场为南航三位教职工作画,其中包括教授、机关人员和一线的学生食堂厨师。王立庆表示,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放在心里,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惟其如此,才能创作出更多喜闻乐见的绘画作品。王立庆介绍,四十年来他的画笔始终围绕身边人、记录身边的生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创作理念和价值取向,此次联展就是包括他在内的几位艺术家践行此理念和价值的集中体现。


据悉,此次联展将持续到4月20日。(王天翊)


原文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8-04/08/c_11226506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