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肯特大学严星刚教授访问自动化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523作者:任文静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任文静责任编辑:审核:姜斌

字体:

4月18日下午,英国肯特大学严星刚教授应邀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做题为“Output Feedback Sliding ModeControl of Nonlinear Time Delay System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严教授主要为在座师生讲解了非线性时滞系统的输出反馈滑模控制技术。严教授指出,很多理论研究中常假设系统所有状态都可用于控制器设计,但实际情况中并非如此,这时就需要设计观测器来估计系统状态从而用于控制器设计。然而,对于非线性系统,观测器会增加系统维数且成本很高,甚至根本不可行。因此,静态输出反馈在实际控制设计中就变得非常有意义。随后,严教授分别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与时滞有关和无关的输出控制机构来处理系统和不确定性中的时滞问题。


最后,严星刚教授与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与到会师生代表合影。



报告人简介:

严星刚博士现任英国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副教授。自1998至2010年先后在香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英国的莱斯特大学做研究工作。于1997年在东北大学自控系获工学博士学位,在滑模控制领域做出了许多出色的工作。并应邀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工程学院,法国高等电力学院(Supelec, Paris),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环境工程学院,以及北航,中国石油大学及南航做有关滑模控制的学术报告。他是《国际工程研究及科学技术》期刊主编 (Editor-in-Chief),是《工程中的数学问题》特刊“复杂动态系统控制及应用”的客座主编 (Lead Guest Editor),以及多个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TPC),他目前已在控制领域出版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有20余篇发表在国际顶级控制期刊Automatica和IEEE Transactions,已发表近100篇SCI论文。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滑模控制,非线性控制,故障诊断,分散控制以及在实际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