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279作者:邹春然来源:计算机学院供图:邹春然责任编辑:审核:孙涵

字体:

4月14日,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团委承办的“Coding.net”杯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将军路校区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拉开战幕,来自全校8个理工科学院的121支参赛队伍,共363名参赛学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李想、雷涛、叶琦组成的“刷牙”团队等9支队伍获大赛一等奖,来自理学实验班的顾扬、张若禹、季孝忠组成的“开心就好”团队等8支队伍获大赛二等奖,来自工科研究试验班的赵羿舟、彭澍、王立晗组成的“42”团队等10支队伍获大赛三等奖。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学生提高和展示计算机应用能力、程序设计技能、数学建模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的舞台。本届大赛形式上全面与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对接,参赛队伍由且仅由3人组成,竞赛题目共12题全部采用英文描述,选手程序由计算机自动评测,参赛队伍答题情况和排名实时展现,并首次将ACM-ICPC赛事的官方竞赛平台引入到校内比赛中。整个赛事集竞技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充分展现编程之美。据悉,我校已被授予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南京站)的承办资格,将于10月份迎来300余支亚洲区参赛队伍近千名师生的竞技角逐,此次校内比赛也为成功举办ACM-ICPC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我校自2006年起举办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至今,在竞赛形式和方法上不断进行创新升级:与ACM-ICPC竞赛对接,引入团队赛模式,鼓励不同专业学生的团队合作,有近30%的学生来自计算机学院之外的其他学院,各专业学生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编程能力;与计算思维、程序设计语言等课程教学相衔接,并建立竞赛成绩与课程成绩的关联,实现了第一课堂教学和第二课堂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