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航天二院面对面”企明星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163作者:曾冠霖来源:航天学院供图:曾冠霖责任编辑:审核:庞小燕

字体:

近日,航天学院在明故宫校区举行了“航天二院面对面”企明星大讲堂活动。航天二院人力资源部流动调配处主管田雨光老师和航天二院二十三研究所人力资源处付家骏老师受邀出席。航天学院2016、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雨光老师先系统地介绍了航天二院的历史背景,二院先后承担并圆满完成了我国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地(舰)空导弹武器系统以及我国第一个固体潜地战略导弹、固体陆基机动战略导弹等型号的研制并定型装备部队。自主研制生产的9型导弹武器系统亮相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为我军装备现代化建设和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做出了重大贡献。田老师多次提到有矛必有盾,只有强大的国防实力才会让一个国家成为一个世界大国,并且在国际舞台上具有一定的话语权。


付家骏老师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航天二院二十三研究所,二十三所我国专业的雷达研究所,主要从事雷达、通讯、电子信息、综合系统的研究、设计和制造,为中国国防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在求职面试经验分享环节,田老师和付老师还为大家分享了许多面试经验和技巧。两位老师认为在求职中除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扎实的技能、 优秀的道德素质、 稳定的心理等优势外, 还必须了解或掌握一些有效的求职方法和技巧。 对于研究生而言,研究生阶段学习时间较短,科研任务压力大,大家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目标行业和目标职位,利用假期参加目标企业的宣讲会、进行网申等。


两位老师演讲完后,多位学生对航天二院暑期实践团和就业提出了问题,两位老师耐心一一作答。两位老师为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鼓励大家放宽眼界,提升学术修养,只有做好自己,不骄不躁,保持良好的心态,才会在未来的道路上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