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闻广播——2018.04.16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968作者:刘恺林、周志宏、杨航城来源:南航校园广播供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

字体:




内容摘要:

板块一:“历史上的今天”

1. 新闻教育家顾执中逝世

2. 从电影明星到中国第一位美女飞行员李霞卿诞辰

3. 欧洲经济合作组织建立

4. 中国首次派出联合国维和人员赴金边

5. 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开幕  通过《重庆宣言》

 

板块二:时政要闻

1. 南海海上阅兵,习近平发表重要主旨讲话

2.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板块三:南航身边事

1.4月11日上午, 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

2.77级校友入学40周年秩年返校主题活动在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板块四:热点简讯

国内方面

1.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使命,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2.李克强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时强调,提升双向开放,发挥互补优势,推动中荷务实合作迈上新台

 

国际方面

1.北京时间14日上午,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设施进行军事打击。

2.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数小时后发表声明,呼吁安理会所有成员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可能使局势升级并使叙利亚人民遭受苦难的行为。

 

社会方面

1.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京开幕,《战狼2》《芳华》《红海行动》《村戏》等34部国产影片将争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奖项。

2.江苏淮安民警陈甫因抓捕吸毒人员受伤,脱离生命危险后不久,他又在住院治疗时擒获一名专门在医院盗窃的惯偷。


政策方面

1.中央网信办和中国证监会联合印发意见,支持符合条件的网信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2.北京出台新规,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买房和摇号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