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746作者:刘晨阳、李凌蔚、聂沁雪、张瀚文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李凌蔚责任编辑:审核:王霄

字体:

2018年4 月14日下午,我院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在明故宫校区A10号楼500、545两个会议室同时举行。



本次校内选拔赛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主办,院科协和院研究生会承办,并由校科研院副院长毛军逵以及能源与动力学院节能减排大赛的资深专家张净玉、岳晨、史波、张勃等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学院团委前期“科创训练营”的持续培育、毛军逵老师的赛前宣讲、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本次大赛较往年而言参赛人数更多,参赛作品质量更高,作品涵盖科学技术类、社会调研类两个类型,涉及绿色出行、生活垃圾分类、能源利用、海水淡化、社会公益等多个领域。大赛初期80支团队近500人报名,最终28支团队杀进入决赛,参赛作品涵盖多个领域,并且史无前例地出现了研究生参赛选手的身影,多个参赛作品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最终,2个分赛场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战,全部团队答辩完毕。评委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各团队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与建议,本次大赛将评选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若干优胜奖。除此以外,将推选出15支团队进入国赛。


至此,本届节能减排大赛校内选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