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校园广播——2018.04.09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963作者:刘恺林、周志宏、唐伟、杨航城来源:南航校园广播供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

字体:




内容摘要:


板块一“历史上的今天”


1.我国第一次夺得世乒赛男子团体冠军

2.日内瓦国际发明展 我国获奖47个

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正式施行

4.国际商会三十二届世界大会在沪举行

5.中国出版集团在京成立


板块二:时政要闻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在战,美方严重错判形势,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2.打赢贸易战,中方将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坚决回击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板块三:热点简讯


国内方面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将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国际方面

纽约股市6日遭遇重挫,三大股指收盘跌幅均超过2%。当天,投资者对于中美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加剧,令纽约股市承压下行。


社会方面

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近日回收的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顽皮大熊猫妈妈啃坏红外照相机的影像资料。 


政策方面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18年财政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将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