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科创、学习与生活”真人图书馆分享

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820作者:董佳琪来源:航天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庞小燕

字体:

4月4日,航天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开展“科创、学习与生活”第十二期真人图书馆。活动由航天学院团委实践部承办,大一同学到场参加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支教保研的赵焕玥、推免至南航的宋志成、科创保研至南航的李珮冉以及科创保研至南航的王朝阳四位大四同学参加分享。



赵焕玥介绍了自己支教保研的心得: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分享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身难忘的事。对于同学们关于保研准备、支教保研名额等问题也做了详细解答。



推免保研的宋志成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在问答环节,对在大学如何变得优秀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培养习惯、突破极限,坚定不移、勤劳认真。



李珮冉分享了自己科创保研的经历。分享学习、工作与科创的经验,介绍从科创保研入门到发表论文、参加竞赛到如今科创保研的心得。对于科创起步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也给出了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参加学校的创新项目的建议。



王朝阳交流了自己科创保研的经验,并给出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参加航模队为他的科创事业打下基础。在问答环节中谈到,无论是大学生活还是科技创新过程都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自律自强。最后他还给出获得飞行器相关知识的途径。



航天学院“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旨在打造一个贯通本科生、研究生的交流平台,发挥朋辈导师和榜样的作用,让低年级同学能够尽早树立个人发展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今后航天“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将继续邀请校友、院内外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个人故事,激励更多同学个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