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南航学霸情侣:学习伴科研,别样显浪漫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4551作者:袁牧琳来源:新闻中心供图:审核:

字体:

3月28号下午

南航师生的朋友圈

被一则无人机求婚的消息刷屏啦!

在朝夕相处的实验楼下

在好友老师的祝福声中

夕阳伴着精心布置的求婚气球

十一人深情的诗句告白

无人机带着钻戒从天而降…

这样的浪漫和新意

又如何不获得众多祝福呢?

怀着祝福与好奇的心情,晓南晓航前去拜访了这对令人艳羡的学霸情侣,来一起探究这段佳话背后的故事吧!


徐智成

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

张瑶佳

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


只有自己努力变好,才能和她(ta)并肩

本科同在一个班级的他们一开始并不相熟。女生是班级里的学霸,而男生的学习不太出众。一次偶然,女生在男生诗下评论,简单的几句却产生了共鸣,男生对女生有了些许好感。为了接近心中的知音,男生常常找各种学习问题向女生请教,原本只坐在教室后排的他从那时起开始坐在教室前排,因为学习是女主很用心的追求,志同方能道合。相知相守中,男生渐渐俘获了女生的芳心。

这是男生5年来写诗的剪影


大二放寒假的前一天,男生向女生表白。表白的时候,男生说:“你喜欢读诗,以后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会为你写一首诗。”如今,他们之间已经保留下了一千八百多首小诗。

一开始只是承诺,后来就变成了习惯……“每写一首诗,就多爱她一点。”这些小诗见证着他们的爱情一天天成长,也代表了男生始终如一的执着。女生幸福的表示:“五年多了,我们每天还是很甜蜜。”


科研路上的携手并行

女生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直博资格,男生追赶她的步伐决心考研,经过一年的辛苦复习,男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研究生与博士生的恋爱,自然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花前月下消磨时间。没有课后的电影,缺少周末的约会,他们有的只是实验室里的相互陪伴,可是女生却甘之如饴。她一脸幸福地说:“我的所有软件都是他给我装的,很多文献资料都是他给我找到和翻译的,笨重的工作台也都是他帮我装好的。我们走在路上,吃饭时,都会一起讨论科研上的问题,对我来说这就是浪漫啊!”

男生马上就要毕业了,为了能够陪在女友身边,让她安心的读完博士,男生放弃了很多梦想中的offer,选择留在了南京。女生觉得有些可惜,但男生却无怨无悔,对他来说,爱情是彼此陪伴与依靠,或许放弃了一些,才会得到更多。


南航特色的求婚计划

男生从寒假就开始策划求婚,他查了很多求婚的案例,但觉得很俗套。他想,他们是相识于南航,相爱于南航,成长于南航,求婚也一定要契合学校浓厚的航空航天氛围,他决定采用无人机求婚,正巧他自动化专业的同学正在研究无人机项目。


制定方案的过程中也有很多插曲,比如原计划使用大型无人机带着气球从天空旋转降落在操场求婚,而在测试过程中发现风阻过大,气球极不稳定。

至于日期,男生说:“328,正好是深爱吧的意思。选在下午六点的时间,也是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科研。”听到这里,晓南晓航不得不佩服这位工科男生的细心与周到。

当无人机带着钻戒缓缓降落,女生心里一阵感动:“这就是我想要的!”她向我们解释,由于心中一直有一个航空航天的梦想,所以报考了南航,男友使用无人机求婚正好契合了她一直的梦想。


爱情诚可贵,未来价更高

爱情美好,但也只是生活的一个环节。长达五年的爱情长跑,获得的不仅是生活中的伴侣,也是学习科研道路上的相互鼓励、彼此扶持的同伴。在问及对现在的校园情侣有什么建议时,男生说到:“没有人是完美的,刚恋爱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对方的优点,到后来,看到的都是缺点。但是爱一个人就是要爱她的一切,两个人一定要彼此磨合,为了对方改变。五年来我们也有过矛盾的时候,但是都靠着彼此包容和珍惜顺利度过了。”

女生也认真的回答:“未来我们还有几十年的时间彼此陪伴,但是这几年的努力学习是未来生活的基础。所以现在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学习的机会,把握住课堂上听老师讲课的时间,到现在做科研的时候才会觉得当时的专业课听的还不够认真,有些后悔啊。”


研三的学长学姐即将离开南航校园走上工作岗位,晓南晓航真诚地祝福你们能在未来的爱情、学业、事业道路上不畏艰难,和自己爱的人携手并进,共同谱写只属于你们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