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一天 | 南航飞行学生的成长日记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3427作者:张贤德来源:新闻中心供图:审核:

字体:

在南航,有这样一群人

作息规律,制度化管理

集体出行,军事化生活

他们看似光鲜亮丽但也压力重重

他们看似大大咧咧但也细心谨慎

他们是南航飞行学生

他们还在成长,他们想要飞翔


6:00 AM

清晨六点半,南航飞行学生们就陆续开始起床洗漱。

六点四十,随着导员的一声哨响,宿舍楼下前一刻还很松散的队伍,立刻变得整齐有序,所有学生都打起精神开始新的一天。



穿上统一的制服,整齐划一的行进步伐,帅气阳光的精神风貌,让他们成为南航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8:00 AM

第一节课从早上八点开始,飞行学生们上课都格外认真,这里可没有一个“低头拇指族”哦。


10:15 AM

第二节课是飞行学生们的“特色课”---航空体育,不同于大学里其他的体育课程,他们的课程中更强调对身体的锤炼和打磨:1500米,3000米,5000米,旋梯,滚轮。每周两次的训练量,让他们的身体机能逐渐提高。


12:00 AM

上午课程结束后,他们整队来到飞行学员统一就餐的五食堂用餐,为了让身体机能符合各方面要求,他们要严格控制饮食,饮食以清淡、均衡为主。


2:00 PM

下午的第一节课是模拟机飞行,在这里,飞行学生们需要灵活运用往日所学的知识,克服在驾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这是一次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也是旁人最羡慕的部分。

大三结束后,他们将要前往其他国家进行培训,当踏上异国的征程时,他们离梦想又更近一步。



4:15 PM

    模拟机飞行课程结束后,他们一般会继续上课,没课的时候他们也会去自主锻炼或者参加校园活动。


19:00 PM

晚饭后,飞行学生们并没有迎来轻松的时光,晚上设有统一的晚自习,自习结束后必须按时回寝,严格的准军事化管理也在不断鞭策着他们。


整洁的宿舍内务


请相信,终有一天,他们将会被培养成最完美的飞行员,而从南航走出的每一个民航飞行员也将用他们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出色圆满地完成每一次飞行!


飞行学生作息时刻表


六个女飞的小剧场

南航女飞行学生目前只有宝贵的六朵金花,她们分别是“学霸”李慧、“傻大姐” 黄雨蒙、“女神(经)” 徐源壑、“呆萌” 姚晓雯、“小棉袄”徐嘉蔚,“侠客”赵可欣。


南航女飞们没有晓航想象中那么呆板

英气十足却也活泼可爱


她们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

爵士,运动...

活泼是她们的代名词


她们也爱吃吃喝喝

甜甜的微笑也常在嘴角

她们说

态度是一种信念

生活是一种乐趣

她们成长于阳光下

备受关注,养分充足

她们是南航校园里盛开的“金花”

为女飞加油,因梦想奋斗!


怎么样,你是否对这个群体的生活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什么?!你说你还是纠结飞行学生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别着急,晓航特意采访了四位学生哦,一起来看看吧!


晓南:能先说说你们是如何成为飞行学生的吗?

黄雨蒙:我希望能够挑战自己,而且感觉自己蛮符合招飞标准的,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来了,经过一系列的专业检查就来到了南航。

吴权达:我当初是陪着同学去进行的体检,没想到最后陪跑的反而得奖了。

徐左恒:从小就有着想当飞行员的梦想,还没高考的时候就在为体检做准备,最后机缘巧合成为了南航飞行学生一员。


晓南:成为飞行学生之后的生活和你们的想象有差别吗?

黄雨蒙:刚来的时候会累一点,因为这边的作息要求很严格,开始有一点不适应,后来才慢慢适应了,但是在俯卧撑这点上还是有点吃力。

徐左恒:虽然在加入之前就已经有了充分地的心理准备,但还是觉得有苦很累,而且在深入了解之后对成为飞行员的要求侧重有了一些改变:想要成为飞行员不仅需要学业好,灵敏性和机动性也是十分重要的。

吴权达:我觉得差别还蛮大的,没有我之前想象的那么美好,飞行学生训练苦,压力大,误解多,可能和我想的 “光鲜亮丽“还是有一些差别的吧。


晓南:那能具体说说飞行学生所要面临的压力嘛?

吴权达:我们的压力还是蛮大的,不管是成绩,身体,纪律等各个方面,有犯错或者不合格的地方都面临退飞的风险,退掉就得重头再来,作为一名飞行学生,我们不能给自己留退路,要有“破釜沉舟”的精神和决心。

徐左恒:有时候外界对我们的误解也算是一种压力吧,这可能是双方信息不对等所造成的。别人不了解飞行学生究竟在做什么,不知道具体的规则和对职业对我们的要求标准,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的方式去展示去沟通,让更多师生去真正了解飞行学生。


晓南:那你们自己是怎么定义飞行员的呢?

徐左恒:我觉得飞行学生群体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很独特的,大家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爱好,不同的理想和追求。但是作为飞行员一定会遵守这样的准则:进入驾驶舱就一定会细致谨慎,保证安全每一次航班的安全。

徐嘉蔚:我觉得飞行员首先要具有责任感,就是信念感在这里很重要。


晓南: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吴权达:其实我们来南航的第一天就已经决定好了,开学的时候就已经签约公司了,未来五年十年的时间都已经有了大方向,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能有很好的未来。

徐嘉蔚:基本上2+2都是订单式的培养,不过飞行是一项终生事业,如果能够走到最后有幸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我就想一直飞下去,飞到飞不动的那种,因为看见学长学姐们的朋友圈,起飞落地还是有很大动力的。


怎么样?

现在你是不是对南航飞行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

相信脚踏实地努力的他们

在未来一定会成为优秀的飞行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