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校园广播——2018.04.02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978作者:南航校园广播来源:刘恺林、周志宏、周雯、杨航城供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

字体:




内容摘要:

板块一“历史上的今天”

1.孟子诞辰

2.荀子诞辰

3.童话大师安徒生诞辰

4.中央戏剧学院成立

5.巴金获“但丁国际奖”

6.绍兴黄酒节

 

板块二:时政要闻

1.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月23日通过了中国提出的“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

2. “4月1日,你在何地?请返航!”缅怀英雄王伟

 

板块三:南航身边事

南航将军路校区举办3对3篮球比赛,其中包括斗牛比赛,3分大赛等等

 

板块四:热点简讯

要闻方面

习近平30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

 

国内方面

3月30日至31日,中宣部在上海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第二场研讨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

 

国际方面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高度赞扬中国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称中国是朝鲜半岛问题解决方案“极为重要的贡献者”。

 

社会方面

近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一3岁小朋友看见执勤武警战士时,庄严敬礼。看到小朋友敬礼,武警立即回礼,还与小朋友握手。孩子奶奶表示,家人从小教育孩子,在家爸爸妈妈保护你,在外军人警察叔叔保护你!网友们说:握手的那一瞬间好暖。

 

政策方面

财政部发布通知,除购买地方债外,国有金融企业不得为地方政府提供任何形式的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