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学长带你做科创”本科生科创沙龙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905作者:柏希悦来源:航天学院供图:柏希悦责任编辑:审核:庞小燕

字体:

3月17日,由航天学院科协承办的“学长带你做科创”系列本科生科创沙龙在将军路校区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2018届优秀研究生牛康学长前来宣讲,活动也吸引了许多热爱科创的同学。


牛康学长参加过许多全国的科创竞赛,例如天宫杯、中俄卫星竞赛、工信部创业创新竞赛、中航工业活动等,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已签约中航八院,即将正式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


牛康学长就其在科创道路上的经历给大家进行讲解,并展示了许多以前涉足的科创项目。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科创心路历程,他说科创过程中虽然有过不少挫折,但也不乏收获的喜悦。从大一的盲目自信到以后的脚踏实地,从最初毫无头绪的自学到后来的各类软件硬件的轻松上手,这许多成绩的背后是科创团队通力协作、栉风沐雨、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的结果。同学们向他请教了不少关于团队协作、科创进程、赛事项目选择以及如何把握学习与科创的平衡等方面的问题,牛康学长一一认真解答。


本次科创沙龙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创的兴趣,解决同学们对科创的许多疑惑,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创活动的热情。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