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1516201团支部举行“两会”主题分享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459作者:邵远斌来源:航天学院供图:邵远斌责任编辑:审核:庞小燕

字体:

为了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和国家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最新政策,结合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航天学院1516201团支部于3月20日举办了“两会”主题分享会的团日活动,带领支部团员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畅谈两会感悟。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田玮玮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届两会的背景、概况和意义,从“什么是两会”、“两会的由来”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团员们讲解了两会相关知识。团员们在详细听讲中加深了对新时代两会的认识。


  


接下来直切本次活动主题,有多名同学上台分享自己在本届两会中了解到的热点。其中“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建议虐待动物罪入刑”、“政协委员敖虎山建议毕业/入职/驾考时学习心肺复苏”、“被两会点名的黑科技——5G移动通信”、“2018每一天,中国要完成的GDP目标约为2413亿元”等热点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关注,同时同学们也就这些热点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行推动了新时代大学生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引领团员青年与时俱进,主动关心国家政治时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