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参加AAAI 2018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630作者:林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林卉责任编辑:审核:孙涵

字体: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谢明昆参加了在美国新奥尔良举办的2018年国际人工智能大会(AAAI-2018)。AAAI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A类会议。会上,谢明昆就其研究论文《Partial Multi-Label Learning》作口头报告,吸引了国内外研究学者的关注。该论文由计算机学院黄圣君老师指导完成,首次提出了基于不充分偏标记信息的多标记任务学习框架,并设计了一个高效算法,取得显著性能提升。




据了解,谢明昆从大二开始进入黄圣君老师研究组参与研究,经过长期的积累和训练,最终在基于偏标记的多标记学习问题上取得了重要进展。而在参与研究的同时他也并未耽误本科课程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保研本校进行深造。


会后,谢明昆表示,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使他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眼界,领略了领域中其它的先进研究成果,提高了自身的学术素养,也坚定了将来钻心科研的决心。黄圣君老师也认为,无论从老师还是学生角度来看,科研和教学两方面都是相互促进的。他在本科生教学过程中会有意识的通过前沿研究课题阐述相关知识的重要性。这一方式一方面有利于学生更透彻的理解知识,另一方面也能激发他们进行探索创新的兴趣。


计算机学院一贯重视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国际化培养,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学术氛围。在本科生大二期间开展优秀生导师制,让学生与导师结缘,加入到学术研究小组,培养学生的科研学术能力。这是继去年之后资助的第二位本科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今后也将继续推进该项工作,从本科生培养抓起,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