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3个新工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606作者:钱钰来源:教务处供图:责任编辑:审核:王成华

字体:

3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航天学院在原有的探测制导与控制(航天)、飞行器设计工程(航天)和信息工程(航天信息应用)专业方向基础上申报的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代码082008T)、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代码082001)、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代码080908T)等3个新工科专业全部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批。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旨在培养适应我国航天航空及国防科技工业发展需求,能够在航天、航空、兵器、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和设计、技术试验、工程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当前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需求,能够熟练应用航空航天工程的系统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够胜任在航天、航空、民航等部门从事航空航天工程领域的科研与技术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旨在培养面向航天和国防事业的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领域,能够承担卫星通信、卫星遥感、航天测控和空间地理信息服务等领域的科研和应用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近年来,我校抢抓新工科发展机遇,着力推进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本次获批的三个新专业极大地促进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与新兴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展示了我校积极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与改革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