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运动 大健康——工程训练中心举办“2平方米空间科学健身”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823作者:高珏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供图:张文艺责任编辑:审核:张庆

字体: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和科学锻炼意识,3月20日,工程训练中心部门工会利用午间休息时间举办了“2平方米空间科学健身”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学校体育部运动达人汪文君老师为大家授课。课上,汪老师首先开出了一张“运动处方”,从运动种类、强度、频率和时间等方面介绍了健身运动知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大家传达了“小运动,大健康,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贵在坚持”的运动思想和健身理念。接着汪老师示范了一些适合在有限空间中进行的简单健身动作。听完汪老师的介绍,大家都跃跃欲试,纷纷利用身边的墙壁、桌椅作为运动器材练了起来。最后,老师们还向汪老师请教了关于肌肉力量、柔韧性练习等方面的问题,现场互动交流,气氛非常活跃。



中心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塑造良好的精神风貌,普及健身运动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引导老师们建立科学、健康的工作与生活方式,投身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立足新起点,建设新工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