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研究生在“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中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751作者:闻新来源:航天学院供图:闻新责任编辑:审核:庞小燕

字体:

近日,“中国科协2017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评审结果出炉,航天学院研究生史超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诸多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中脱颖而出,结题成绩获评优秀。“中国科协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是旨在培养研究生独立管理课题能力和增强创新实践能力的国家级项目,目前航天学院研究生已连续两年在该项目中获评优秀,上一年度获奖学生为陈辛。中国运载火箭专家龙乐豪院士对航天学院研究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史超同学是国内鲜有的研究飞往木星的研究生,他的研究方向是“关于木卫二的航天器群探索研究”。陈辛同学在就业季接到了来自航天五院总体部、航天二院二部、航天一院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的橄榄枝,最终他选择加入梁启超之子梁思礼院士创建的航天一院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该所承担着长征系列火箭的控制系统总体设计工作。

钱学森先生曾说,一个好的航天总体设计人员,一定具备做好科普的能力。神舟飞船之父戚发轫院士表示,正是在航天精神的引领下,两位同学在航天科普上的扎实努力、在科研上的不断奋进为其进入航天总体部从事设计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