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远赴加拿大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709作者:王俊彦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王俊彦责任编辑:审核:刘建成

字体:

扩大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丰富我院教师队伍的学源结构,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2018年3月11-16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率团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皇后大学和瑞尔森大学四所大学召开了海外人才招聘与交流活动,吸引了相关专业的六十余名在读博士、博士后和华人青年教师等参加了招聘宣讲会。



通过专场宣讲和座谈交流,几所高校的师生们普遍反响热烈。每一次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同志主持,副院长阮新波教授介绍学院情况和学校人才招聘政策,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教授介绍学校学科的分布和研究生培养的情况,代表团成员现场回答学生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并与学生们进行热情的座谈交流,就国家发展形势,学校发展优势及学校人事政策、外事政策和学院的人才政策进行进一步解读和答疑。阮新波教授结合自身在国内学习研究的成长经历,江驹教授结合自己在多伦多大学完成博士学业回国发展的经历,把在国内高校潜心研究的优势、成长并成功的经验带给了海外留学的学子,鼓励优秀学子在国家高速发展需要人才的大好形势下选择到南航工作不失为明智的选择。通过宣讲和交流,部分(包括非自动化学院学科方向的)学生和老师明确表达了要加入南航大家族的愿望。在几所大学宣讲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和学生科创中心,并与皇后大学的刘雁飞教授、滑铁卢大学的沈学敏教授初步达成了共建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意向,有效地推动了双方的互访和交流工作。



此次加拿大的海外引聘宣讲工作,师生们对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学校、学院在加拿大几所大学留学生中的知名度。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海外招聘及学术交流力度,以人才为杠杆,以合作为桥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学院,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