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7级开展“聚焦两会,共商国是”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46作者:蒋逸伦、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蒋逸伦责任编辑:审核:梁薇

字体:

新的时代赋予中国发展新的机遇,如今,国家日益强盛,人民更加幸福。3月14日,在召开“两会”之际,外国语学院17级团总支开展了“聚焦两会,共商国是”团日活动,通过模拟“两会”参政议政,帮助学生感受祖国繁荣富强的根本之源。

首先学生扮演的“国务院总理”上台发言,为同学们作政府工作报告。此份报告以往届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阐述了自第一次“两会”召开直至今日的一段曲折历史,介绍了一系列历史上的关键会议及其重大影响,最后描述了当今中国改革发展的壮阔前景。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让学生更加了解“两会”的召开历史与新时代“两会”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在答记者问环节中,由学生扮演政府部门官员和媒体记者,政府各部门官员接受了世界各大媒体记者的提问,幼儿教育、文化自信、发展改革等一系列问题直指当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美关系、朝核问题、台海危机等问题直指当今中国外交与国际形势的机遇与危机。模拟“两会”使学生们感受到的不仅是角色扮演带来的喜悦,更多的是对于现今社会发展问题的深入认识与理解。在最后的投票环节中,全体学生模拟了参政议政环节,投出手中神圣的一票,将自己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与整个会议的评价写在纸上。

本次团日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当今国内外重大事件与社会发展趋势,开阔了自身的视野,清晰了自身的使命担当。新的一年,让我们以昂扬的姿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迎接伟大祖国发展与进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