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657作者:邓倩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邓倩责任编辑:审核:刘健荣

字体:

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校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部署学院2018年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健荣主持。  

院长范祥涛传达了校长聂宏所作的《改革创新,强化落实,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工作报告内容,并结合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2018年主抓大事、重要任务、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学校大局、结合学院实际,范祥涛进一步梳理了发展的思路和重点,提出要以特色发展、创新驱动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并就学院2018年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着重强调了学科建设的意义、具体建设任务和要求;提出了要以团队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国家战略、国家需求、行业需求为切入点做好学术研究;明确了教学改革的重点,细化了中外文化类课程、专业英语类课程、国际化课程建设的具体任务。范祥涛还对学院教学科研奖励、绩效考核、岗位聘任等管理办法作了修订说明。

刘健荣传达了校纪委书记杭育新所作的《对标时代新要求,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发展》报告主要精神,解读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对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会上的讲话作了传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郑书记针对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具体要求。刘健荣结合会议精神及学院实际,对2018年学院党委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一要继续围绕十九大精神、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做好贯彻落实;二要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杜绝“形式主义”、防止“两张皮”;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切实提升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组织力,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最后,她号召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学校的指示要求,团结一心、乘势而上,在校十六党代会提出的“一个中心,五路并举”战略布局的指引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院改革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对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