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成果喜人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4882作者:沈雪萍来源:学生处供图:就业办责任编辑:审核:侍旭

字体:

3月17日上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明故宫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招聘会是本学期第一场大型招聘会,近300家企业入校招聘,吸引了南航及周边学校千余名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参与应聘。仅招聘会当天,我校就有53人现场签约,165人达成签约意向,还有更多同学在面试过程中,招聘会成果喜人。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参展企业总数为284家,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西安航空动力控制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南京)水处理产品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为代表,跨越全国23个省市,提供了以工程技术类为主,兼具教育类、设计类、企管类、传媒类等多方位的岗位,基本覆盖我校所有专业。其中超过3/4的企业对电子、通信、软件、机械及自动化的人才重点关注,大部分薪资水平在4500-8000左右,最高薪资达20000元。招聘单位中,国防单位多达92家,其中航天八院、兵器装备集团等均组团入校招聘。同时,为满足广大毕业生想在长三角地区发展的职业愿景,本次招聘还特意引进江浙沪一带的组团招聘,包括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高新区(滨江)、芜湖组团等。

招聘会现场,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专业老师等全员上阵,为了尽可能做到人职匹配最大化,与用人单位代表密切互动、积极沟通,深入挖掘用人需求,针对性地推荐专业对口学生,促成毕业生在现场达成签约意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举办时间精心选择在考研分数线发布之后,用人单位也瞄准了考研后进入就业市场的优质生源。我校针对这一学生群体,也适时地开展了各类指导。招聘会前,全校各个学院系统梳理了应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考研学生的就业引导,做好未就业学生的意向分析,有方向、有重点地联系用人单位,推荐适合的学生。对于希望进入研究所读研的学生,各学院积极帮助了解研究所读研政策,做好分类引导工作。同时,学校通过微信平台,推出《数字带你看春招》《春招攻略指南》等文章,通过大数据分析、就业指导“干货”帮助同学们做好应聘准备。招聘会现场,学校开设“职业加油站”咨询台,有专业生涯教师“一站式”帮助同学们理清职业选择与规划的困惑。

据悉,本月25日学校还将在将军路校区体育中心举办第二场春季大型招聘会,邀请企业200余家,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求职机会与平台。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建议我校未就业毕业生,要牢牢把握春季招聘高峰期,多关注学校就业网站,多参加招聘会,积累经验,提高求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