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15级党支部举办“追踪两会热点 体悟实践真知”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696作者:章戴茜来源:民航学院供图:严瑾责任编辑:审核:徐福民

字体:

2018年3月14日,民航15级党支部为紧跟两会热潮,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6号楼举办了以“追踪两会热点,体悟实践真知”为主题的分享会,与会的有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22名及历届积极分子若干名。分享会上,大家针对进社区、观电影、访党员三个方面,运用不同的表现形式,创新性地解读了两会热点问题,展现了自己在实践中的所思所想,让大家耳目一新。

 

在开学第一周,民航15级党支部十余名同志前往岔路社区宣传十九大,在与社区党委交流的过程中,他们受益良多。进入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又红又专的法制宣传墙。在深入交流后,同志们发现了一条条法律法规背后,温暖的人心。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社区工作更多的是家长里短,法与情,一个都不能少。”除此以外,志愿服务也是社区工作的一大特色,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在岔路社区不仅仅是一句标语,更是实践的口号,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彰显了社区中温馨友爱的氛围。结合两会热点,同志们还分析了大气污染治理的可操作性、共享单车管理要多“管”齐下、养老保障问题迫在眉睫等等民生问题,让大家感慨不已。

 

3月10日下午,民航15级党支部组织同志们前往电影院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多角度见证了中国强大的力量。在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的思考深度更是让大家惊奇不已。为何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前加上“贯彻新发展理念”?因为只有科学的发展才是长久的发展。为什么要优化新能源结构,提高清洁能源的消费比重?因为绿色的中国才是让老百姓放心的中国。扶贫、养老、教育等等,中国进步的同时,社会问题也愈加凸显,如何在新形势下求发展,在新政策下求进步,这是我们要深刻思考的问题。

 

寒假期间,15级党支部成员们利用在家乡的时间,在自己周边采访了老党员同志们。在表现形式们,他们创新性地采用了小剧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貌。他们有的在安度晚年的同时不忘教导我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有的虽然早已退休,仍然兴致勃勃徒步十几公里去参加党组织的会议;有的即使儿女不在身边,也能享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慰问……党员的使命是奉献,当奉献不是一种责任,而是一种骄傲时,中国共产党将因你而闪光。

 

两会即将结束,然而关于党的讨论、国家的思考并未终止,愿中国青年能奋勇向前,展现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