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本科生志愿行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841作者:陈人杰、张艺萌来源:校团委供图:姚文瑄 刘昌赫 刘自由责任编辑:审核:张亚丽

字体:

3月16日晚,我校2017年度本科生志愿行动表彰大会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钟伟、南京哈尼宝贝教育指导老师张春霞、南京怡馨花园小学大队辅导员胡小乐、相关学院团委以及来自南京的25所高校青协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表彰大会以“怀爱承风,予愿永灼”为主题,分享回顾了2017年南航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

钟伟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南航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值此芳华,逐梦青春”,第一篇章进行了先进个人展示。四名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在发展大会中的所见所闻,杰出志愿者代表嘎玛白姆也向我们分享了她作为第一个西藏本地支教团成员与暖冬行动活动发起人,在支教道路上努力前行的故事。随后大会对2017年度校园十佳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以鼓励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

随后的特色部门展示环节中,校青协公共事务服务部以国际志愿、大型赛事、国际志愿,外联交流四个主题展示了部门风采。之后,国际志愿者代表李卡上台发言:志愿不分国界,来到中国这个温暖的国度,他也用行动给很多人带去了感动。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协的同学以诗朗诵的形式直观地展示了学院青协上一年度的工作成果,同时鼓励更多人加入志愿、参与志愿,并由校团委为五个优秀院青协以及最佳组织奖得主颁奖。

在优秀项目展示环节,校团委组织部与校青协阳光助残部分别向向观众们展示了“五个一”希望工程项目以及“听见你的声音”盲童有声读物项目,接着大会对首届志愿服务大赛中的获奖项目进行表彰,并由钟伟与张春霞老师为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揭牌。

过去一年中,我校累积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累积服务时长达16万余小时,志愿服务覆盖面达70%,并搭建了南航首个志愿服务项目库,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对志愿者志愿奉献精神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志愿服务发展的鞭策,愿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于志愿工作之中,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