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首飞机长蔡俊做客我校御道讲坛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790作者:秦李新、杨凤青来源:民航/飞行学院供图:李行健 赵子炫 朱敏明责任编辑:审核:徐福民

字体:

3月16日晚,由民航/飞行学院承办的第49期御道讲坛邀请我国优秀民航试飞员、C919首飞机长蔡俊在将军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学子精彩开讲。民航学院的全体飞行学生以及部分校内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讲坛伊始,蔡俊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克服层层困难,努力学飞。紧接着蔡俊给学生们分享了C919首飞的故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蔡俊表示,离不开试飞团队背后团队的支持和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强大的国家。蔡俊表示自己是这个计划的承载者,他时刻不忘团队和国家,这也是广大青年学生应该学习的。

  

  

最后,蔡俊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学生,要成为一个好的飞行员,就要从做好一名飞行学生开始,学飞的时候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这其中需要不断丰富专业的理论知识,需要勇气和胆识,还需要分析和理论规划能力。对于实际的飞行训练阶段,他给在场飞行学生提出了四条建议:做好航前准备,做好飞行程序准备,了解法规规章以及飞机结构与系统。希望全体飞行学生以试飞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长为卓越的民航飞行员!

  

  

问答环节中,蔡俊从试飞员的角度介绍了C919和其竞争机型的区别和优势。就同学关于飞行特情该如何处理的问题上,蔡俊表示,试飞工作就是要追求没有特情,没有故事就是最好的故事。讲坛结束后蔡俊与青年学生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蔡俊在报告会前还参观了我校飞行学生餐厅,进行了用餐体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