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机电学院成立首个课题组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2590作者:张喆 张凯来源:机电学院供图:顾嘉骏 刘庆荣责任编辑:审核:徐俊珠

字体:

2018年3月14日,机电学院电光先进制造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在明故宫校区6号楼6201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王亚彤出席会议,电光制造团队全体教师、电光制造团队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喆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俊珠主持。

袁智强代表机电学院党委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电光先进制造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批复》,他指出电光先进制造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是学院首个设立在课题组的学生支部,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具有示范性意义。

电光团队党员教师代表邱明波副教授代表团队教师做了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党委对团队的支持与信任,并寄语团队全体党员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团队集体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亚彤代表研究生院对电光先进制造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这种基层党组织形式的创新和探索。她指出,学校通常的研究生党支部基本都是以班级为单位的横向建设,能够在大的课题组内部纵向建立党支部具有非凡的意义,这将为以后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积累宝贵的经验。她希望机电学院电光团队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地融为一体,为实现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南航特色人才”的中心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袁智强代表学院党委对电光制造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将党建生活与自身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照党章和相关规定严格开展组织生活,自觉抵制落后;三是要采取灵活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探索出一种具有学院特色的创新形式。


支部成立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电光先进制造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电光先进制造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届委员会,支部委员会选举博士研究生焦晨同学担任支部第一任书记。焦晨同学带领参加大会的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机电学院党委围绕学校第十六党代会精神,不断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方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并鼓励基层党组织积极创新探索,通过在电光先进制造团队试点课题组纵向党支部形式,为今后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作为机电学院首个设立在课题组的纵向学生党支部,电光先进制造团队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石,促进党建与教育深度融合,积累创新人才培养经验,立德树人,为培养具有团队优良传统基因的南航特色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